Thomas Jefferson

上一篇太自重了,所以這篇就私心全開這樣

不鎖了......拜託不要隨便進來(掩)
Thomas Jefferson 我他X的愛你啊!!!!!!!!!!!!!!

唉,就說不要進來了嘛。

嗯,好,這幾天看了超多Jefferson的資料的.......其實也沒有很多啦我都慢慢讀
但是已經可以感覺到,為何他被稱為是一個矛盾的人XD

[我對Jefferson的了解]

  非常聰明,而且對很多事情都抱著高度熱情,我想想看他會哪些喔......音樂(小提琴手)、文學及寫作(不用說吧?他家有九千多本書呢)、藝術(常常跑去看戲劇,也看過當時剛發展的魔術表演)、種植(出了本Garden Book)、氣候學(每天早上4點起床時都量氣溫、下午四點再量一次)、考古學(曾經去挖印地安遺址)、天文學(他房間裡有望遠鏡)、物理、數學、哲學、還精通六種語言
  對品酒(照三餐喝)、動物學(出使法國的時候還A人家動物回美洲對照研究)也有高度興趣

  不過以上威到爆的技能當然不是我喜歡他的主要原因......說起來我喜歡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啊?(喂)
  好吧,不管了(喂)不管怎樣,我愈研究關於他的事,愈覺得他真的是個很反差萌的人啊!!!有成人狡詐的一面,也有小孩子般天真的一面,懷有很現實的思想,也有很浪漫的思想。我一直很想知道,到底是什麼讓他成為這樣的人.....目前我覺得擔任維吉尼亞州長也許是一個轉捩點吧。他擔任州長的時候剛好在獨立戰爭,而且征戰重心轉移到南方,而他受到八人小組(我不太確定這個中文叫什麼)的限制,幾乎沒辦法做任何決定,最後英軍還闖入他家,毀了他一些文件,後來他甚至差點被抓......之類的,還被人罵懦夫。除了公眾生涯的不如意外,女兒也在這兩年喪生了......
  我看的時候都覺得超心痛的啊!!!Q口Q.....好吧雖然我在看到英軍想抓他的時候稍微期待了一下凌辱之類的(幹)最後沒被抓走啦,有人警告他了...(失望感?!)
  總之覺得這兩年給他的打擊應該很大,說不定也因此有所轉變吧,不過還沒讀到後面啦所以不知道後面怎麼樣嘿嘿嘿(被揍)

  綜合以上,他的墓誌銘,我覺得深刻反映出他的中心思想(要看墓誌銘請自行拜維基大神)──
  那就是──人類智性及發言的自由不應該被任何東西束縛,不管是威權(獨立宣言)、宗教(維吉尼亞宗教自由法)、還是無知(維吉尼亞大學)的限制。
  無庸置疑,他愛著人類。(不是叫你,臨也你給我死一邊去)他愛著、也相信著人類無限的可能性、還有他們獨特的心智,認為它們不應該被任何東西打壓。
  幹這真是太萌了!!!!(為什麼突然爆發啊)
  同時,他也愛著大自然,尤其是他生活的那片土地。讀《維吉尼亞筆記》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對那片土地的愛......渾蛋啊我想去蒙地切羅啊!!!渾蛋!!!!
  還有,他熱愛革命,名言:「自由之樹需要時時以暴君的鮮血灌溉。」、「我喜歡偶爾來點反動,就像空氣中暴風雨的氣息。」始終支持著革命,老實說我是覺得有一點忽略了暴民之類的慘事啦,但真的是很浪漫的思想XD
  ......迪昂........(無關啦)

  唉 我覺得我這樣講大家不會懂我的心情啊!!!!!
  反正我就是不管看到什麼橋段都覺得傑佛遜好可愛啦!!!!!!!!
  老實說我真不懂為什麼我看本超正經的精裝書也可以哈啊哈啊!!!
  反正傑佛遜就是萌啦!!拉小提琴什麼的萌爆了啦!!!邊騎馬邊唱歌也萌爆了啦!!!!跌下馬也超萌啦!!!!拉小提琴的時候讓孫子孫女在他旁邊跳舞也萌啦!!!被英軍俘虜也.....喔沒有這個橋段。跟亞當斯的通信也都超萌的啊!!!有300多封啊我可以萌到死啊這!!!!(不是我不寫政治生涯,是我現在還沒看到重要的政治場面)(死)
  .......嘛,算了。根本沒有辦法簡單把傑佛遜的萌點講清楚嘛!!!只好開課啊(開三小)
 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美國人那麼愛他啊!!!為什麼amazon一打 Thomas Jefferson 就跑出一大堆書啊!!
  因為真的是怎麼研究都研究不膩!!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就有不同的面向!!!!公眾與私人、無數的興趣與嗜好,都反映出傑佛遜不同的面貌啊!!

  最後再說一遍──Thomas Jefferson 超萌!(話說我現在打這名字打超順)

comment

只對管理員顯示

06 | 2018/07 | 08
Su Mo Tu We Th Fr Sa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31 - - - -
自我介紹

迷妹末末

Author:迷妹末末
迷妹一名,性向:糟糕。

最新文章
最新留言
最新引用
月份存檔
類別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