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O影集 John Adams 推薦(小捏)

說是捏他,其實也都是歷史嘛!!
這篇特地等到我覺得私心冷卻了才寫(欸)
圖是John Adams跟他老婆Abigail Adams~
john-adams-hbo.jpg
 (我PO到這篇才發現要怎麼把內文收進去)←笨死

  作為一個非歷史系的人來說,我覺得這片的歷史考究是滿詳細的
  小到服裝、髮型,大到歷史事件,看得出來都有經過不少考據,因此真實感對非歷史系的人來說應該是沒什麼好挑剔了(我沒給認識的歷史系同胞(?)看過這部,所以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想)
  選角嘛,也都跟本人的畫像有些神似,當然不可能百分百相像就是了

  至於內容,一如標題,這片是講述美國第二位總統(第三屆)John Adams 從波士頓茶葉事件前到逝世的公眾與私人生活,特地選這位相較於華盛頓跟傑佛遜來說,有些陰影人的總統,也許也是HBO的一點巧思(笑)
  看到前一段說這部很寫實,也許有人已經開始覺得這部會很無趣了,但是一‧點‧也‧不w
  能讓我看完兩集半之後自己下載下來的東西怎麼可能無趣呢?!(暫且撇開私心)
  大陸會議的獨立表決是多麼的令人熱血沸騰啊你都不知道!!

  嘛,總之,雖然沒有華麗的戰鬥場面(只有舌戰)、沒有驚心動魄的特效,但是看這些各有特色的人物互相合作或競爭,建立起一個國家,看約翰亞當斯為了國家而犧牲家庭(某種程度上),不比3D電影帶給我們的心靈震撼少
  老實說我覺得還更精采啊!!有令人熱血澎湃的部份,也有令人難過落淚的部份,說戲劇的高潮就是衝突的話,這部可是充滿了不少XD 值得提的片段也不勝枚舉,不過我自己在這邊講也沒啥意思,就等大家自己去看了
  而同時,透過劇情,這部片也講了許多值得一想再想的點,有許多點在現今也許已經得到某種程度的改善,但是,有許多卻仍值得我們深省。比如說艾比吉提出的,當政治已經影響到生活中的一切,為何男人還說女人不該參與政治?或是亞當斯跟傑佛遜爭論的,法律到底應該是什麼樣的東西?共和政府又是怎麼樣的?
  還有,可以從片中感覺到,那些開國先賢是愛著他們的國家的,不管他們對政府的看法為何
  一如亞當斯對他兒子說的:「總是必須有人出來為社會服務,頭腦好的人不去做,其他人就會去。」

  儘管拍出了他們好的一面,這部片並沒有將美國的開國先賢們神化(好吧,也許傑佛遜有一點萌化),而是拍出了一個citizen--約翰亞當斯,跟其他citizen 交織而成的故事,雖然他們做出了「建立一個國家」這麼偉大的事,但是他們都有掙扎、都有脆弱的一面,也都有各自不足的地方。
  他們是做了大事的人,但是依然是如同你我一樣的普通人。

  而片中的愛情、親情、友情也很有趣,我覺得挺為本片添味的。
  亞當斯夫婦的鶼鰈情深,還有亞當斯夫婦對待子女的態度,子女長大後的發展,還有亞當斯跟傑佛遜之間的......友情。我覺得在這些人與人的關係之中,展現了很動人的人性(這邊說動人不一定是說好的)

  簡而言之,不管你喜不喜歡政治、喜不喜歡歷史,這片都挺值得一看的。
  而且你如果跟我一樣不幸喜歡上裡面的哪個角色,美國歷史可能會突飛猛進唷O_<

comment

只對管理員顯示

08 | 2018/09 | 10
Su Mo Tu We Th Fr Sa
- - - - - - 1
2 3 4 5 6 7 8
9 10 11 12 13 14 15
16 17 18 19 20 21 22
23 24 25 26 27 28 29
30 - - - - - -
自我介紹

迷妹末末

Author:迷妹末末
迷妹一名,性向:糟糕。

最新文章
最新留言
最新引用
月份存檔
類別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